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692|推文: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完美無瑕的聲優?日媒揭發過度保護主義的弊病!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3-1 08:49:2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雖然不是最近才發生的現象,但相信大家一定有發覺,拜動漫電玩文化快速傳播之賜,近年來聲優這個職業的人氣可以說是扶搖直上。隨之而來的是一般雜誌及電視節目的訪談及邀請也逐漸增多。而在聲優這塊圈子中,被分類為「偶像聲優」的存在更是各方注目的重點,因為她們不但有著過人的配音技巧還有著令人驚豔的外貌,甚至在唱片或者是寫真集銷量上贏過真正的偶像。



不過也因為這樣,為了保護這些偶像聲優的形象,業界似乎採取了「奇妙的印象操作戰略」,而這個現象發生在某本以男性讀者為主要目標的聲優雜誌對某位女性聲優的訪談中。被訪問的是在這季中也飾演了好幾個不同角色的偶像聲優,而在面對「喜歡的男性類型」時,對方回答了「皮膚黑點,有點壞壞感覺的強勢男生」,雖然記者當初對此答案有點意外,但因為反差性的關係,所以也就忠實地交稿上去。



然而,當雜誌發行後,記者意外的發現這部分的答案被修改為「我喜歡溫柔的男性」這種不會引起強烈反應的回答,不過像這種微幅修改的現象其實不希奇,因為之前也發生過編輯覺得訪談內容不妥而先行修正的案例,該記者表示聽到報導在尚未拿給事務所那邊確認前,就已經被編輯先行修正其實還挺驚訝的,雖然說對偶像聲優來說人氣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戀愛」方面的話題極為容易被修改,不過這通常都發生稿子交到事務所手上後的事情,像這次這種直接被編輯修改的狀況其實很少見。



和一般娛樂界的事務所不一樣,聲優在接受採訪時是沒有經紀人伴同的,所以當時該偶像聲優也是一個人接受採訪。換言之,事務所並不知道訪談的內容如何,因此只能透過出版社交過來的稿子來進行確認。「對聲優專門雜誌來說,也許保護偶像聲優給人的印象是首要任務,但也會有些是否保護過度的疑問之聲出現。



實際上「喜歡壞壞感覺的男生」可能會讓部分的粉絲受到衝擊,但擅自更改聲優的答覆,更會影響到雜誌本身的信譽及聲優本人的困擾。例如當聲優雜誌刊出「喜歡溫柔的類型」,一般向雜誌卻刊出「喜歡壞壞的類型」,那這樣讓粉絲們產生聲優在說謊的機率也不是沒有的,而失去粉絲的信賴對偶像聲優來說相當致命。只能說在偶像聲優大量活躍在各媒體的現金,聲優雜誌在自我審核的標準上也必須有個統一的標準才行,否則極易導致反效果。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4-3-1 16:46:58 | 只看該作者
偶像感覺都是沒人權的呢
3#
發表於 2014-3-1 22:09:53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以我這種粉絲迷妹來說
我實在不會去特別注意這些偶像聲優XD

果然認識聲優還是要先看到動畫聽到聲音
嘛說真的如果喜歡上了的是偶像聲優
我應該也不會病態到在意他會喜歡怎樣的男生女生XDDD
雖然有時候看到喜歡的聲優的近況確實會很激動~~~

順便說茅野真的很可愛>"<
4#
發表於 2016-10-30 14:12:50 | 只看該作者
個人對聲優倒是完全沒興趣,不過那些編輯的可量也情有可原,大部分壞壞的男生很少看動漫阿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19 14:25 , Processed in 0.04556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