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567|推文: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過 600 名記者到場!動畫巨匠宮崎駿引退記者會公布退休真正理由!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9-7 22:14:10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享譽全球的日本動畫界巨匠宮崎駿,在今天於東京吉祥寺召開了引退記者會,約有 70 家電視台、超過 200 家的平面 / 網路媒體到場(海外 13 個國家)總數達到了驚人的 605 名記者,出場這次記者會的除了宮崎駿本人外還有鈴木敏夫製作人與吉卜力工作室社長的星野康二。

記者會一開始,宮崎駿就幽默的以「雖然我已經說過好幾次要退休...」開場,但這次他數次於會中強調自己是認真的。並表明自己由於年齡及體力的關係,已經無法應付目前的長篇動畫作業,趁機將棒子交給年輕一代。此外,在會中他也回答了許多問題,像是《風之谷》不會有續篇、自己還想以簡單的方式再工作十年,並去做其他想做的事情,最具有印象的作品為《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

另外,當來自台灣的記者提到森吉卜力美術館相關的問題時,他也用相當詼諧的方式回答,表示自己將繼續擔任館長的職務,而且將來自己也可能成展覽品也說不定,請大家一定要來參觀,引得台下哄堂大笑。

最後,鈴木敏夫製作人還在會上宣布吉卜力工作室由高畑勲監督負責的《輝夜姬物語》目前製作進度相當順利,並且預定在明年夏天還要推出一部新作品,不過目前尚無法透露任何相關情報。記者會約半小時,最後由台上三人向大家鞠躬,對各界長年以來的支持致上敬意作結。相信粉絲們也會對長篇動畫界這位舉足輕重的大師的引退感到黯然傷神才是,不過還是祝福宮崎駿大師能夠好好享受之後的人生...。

現年 72 歲的宮崎駿大師於 1976 年正式踏上導演這條路,創造過的人氣作品不計其數,包括《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等,並曾在 2001 年以《神隱少女》一作,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史上首部獲得該獎項的動畫片)及奧斯卡最佳長篇動畫片獎、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等等獎項。而他現在正在日本熱映中的最新作品《風起》則已經創下連續 7 週得到票房冠軍及突破日幣 88 億票房的紀錄。

吉卜力工作室官網:http://www.ghibli.jp/

NicoNico直播網址:http://live.nicovideo.jp/watch/lv151185497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3-9-7 23:05:43 | 只看該作者
宮崎駿72 歲了,人生70古來稀。
他一直想交棒給兒子「宮崎吾朗」,可惜不如預期,所以拖延至今,現在他認為《來自紅花坂》拍的可以了。
現在正式提出引退(退休),但是他過去所拍攝的作品帶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宮崎大師感謝你。


3#
發表於 2013-9-8 13:01:29 | 只看該作者
宮崎駿的作品幾乎都是童年回憶啊((大愛

我看的動畫電影幾乎是從宮崎駿開始的

可惜他要退休了QQ 不過相當期待風起!!
4#
發表於 2013-9-9 06:37:06 | 只看該作者
童年回憶+1

宮崎駿的作品在小時候就看過很多了~~
退休了好可惜阿~
5#
發表於 2013-9-9 20:45:05 | 只看該作者
他的作品我看過很多了
對於我而言
這些作品可是讓我的童年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色彩
聽到他要退休了
不禁心中有股黯然的感受
6#
發表於 2013-9-10 10:17:52 | 只看該作者
宮崎先生辛苦了
謝謝你的作品伴隨著我們的童年
每一部作品背後都有令人省思的寓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8 11:40 , Processed in 0.04180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