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115|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BUMP OF CHICKEN ╳ HATSUNE MIKU !帶來全新的視覺跟聽覺的音樂享受!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3-17 22:46:36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被廣泛的年齡層所喜歡的日本天團「 BUMP OF CHICKEN 」,在 3 月 12 日發售新專輯《 RAY 》的同時,也用 BUMP OF CHICKEN feat. HATSUNE MIKU 的名義公開了專輯中的同名歌曲《 ray 》的MV。



以往跟 VOCALOID 合作的音樂影像,幾乎都是後製上去的居多。但是,這次跟BUMP OF CHICKEN 合作的 MV ,則是讓 MIKU 同時間跟樂團一起出現在現場、一起跟樂團唱歌!這首和 HATSUNE MIKU 的合作曲《 ray 》, 是他們第一次與V家的合作曲。所以對 BUMP OF CHICKEN 來說,很多嘗試都是第一次。在訪問中,他們提到:聽到這個企劃時,每個人雖然都沉默地聽著企劃簡介,但其實團員們都很興奮。跟 MIKU 合作就感覺跟音樂家合作一樣,在製作過程中覺得很高興,拍攝過程中很也快樂,因為 MIKU 是直接投影在現場的螢幕上,而不是後製 CG 加上去的。所以在演唱過程中就像在活動上跟夥伴互動一樣,讓人感到興奮。



由製作公司 A4A 來策劃這次的合作,並拍攝MV。而一起從頭參與合作的 Crypton Future Media 也負責製作這次 MV 用的初音 MIKU 3D 模組。歌唱的部分則是由 NICONICO 上投稿過《 Packaged 》等曲子的 kz ( livetune )來負責。


《 ray 》的 MV 導演說:因為 ray 有光線、光源等的意思,所以特意在 MV 中讓光線展現出生命力的躍動性。另外,也請 Crypton 公司用無線的方式讓 MIKU 能跟攝影機同時移動,讓 MIKU 能夠隨時呈現在大家眼前。雖然初音MIKU已經不是第一次跟偶像團體合作了,但是在同時間、同場第一起拍攝MV的還是世界上第一次! 所以,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讓許多人體驗到不同的視覺跟聽覺的享受呢!


MV:


幕後花絮:


BUMP OF CHICKEN特設官網:http://bump.mu/ray/miku.php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7 03:11 , Processed in 0.03877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