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191|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科技與人性之間尋求真相,《RWBY》第二期第3集的課題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18 12:11:5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RWBY》二期動畫於上週五(台灣時間)在網路上釋出第 3 集。本週我們也將與各位一同回顧最新的劇情並探索《RWBY》的世界。

以下包含動畫第一期直至本集的劇情透漏,請謹慎閱讀。


在上一集擔心強盜犯羅曼‧燈芯(Roman Torchwick)與激進組織「白牙(White Fang)」正在計畫什麼壞事的璐比等人,於第 3 集換上新裝展開調查。

璐比(Ruby)、懷絲(Weiss)、貝蕾克(Blake)與陽(Yang)四人,再加上中途亂入的孫(Sun)與尼普頓(Neptune),六人分成每兩員一組,三方同時進行。

貝蕾克與孫會試著用「弗納人(Faunus)」的身分混入「白牙」的組織會議,而和尼普頓一組的陽則表示,她在城鎮的不法地帶有一個什麼都知道的老朋友,從他那裡挖出一些消息應該不會太難。

陽所指的「老朋友」,就是她在前導預告片「Yellow」中質問過的男人之可能性很高,而懷絲在上一集說過,「在炸毀夜店(指陽)、阻止強盜犯(指璐比),和為了自由而奮鬥(指貝蕾克)之後,我相信你們三個都認為自己已準備好要去打擊罪犯」,暗示了發生在陽的預告片中的事件,以及璐比及貝蕾克的事件,都同樣是現時間點已經發生過。

若是如此,這表示陽的前導預告發生地點,恰好在她們目前所處的「維爾谷(Vale)」?而時間很可能是來到烽火學院之後,在第一學期(第一期動畫)及第二學期(二期動畫)之間?但陽這次到底是不是去前導片中的地方,以及貝蕾克與孫的冒險,都要等待下次了。



這次的主角是璐比和懷絲組,兩人將前往當地的「跨洲通訊傳輸中心(Cross Continental Transmit Center,簡稱『CCT』)」,查詢懷絲的家族企業「雪氏塵業(Schnee Dust Comany)」所有遭搶劫的紀錄及任何不對勁的地方。


CCT是座十分高聳的塔,在塔內與塔外走動的大多是穿著烽火學院制服的學生,由此判斷通訊塔的位置在校園內,也可以此看出整個烽火學院佔地十分的廣。

而除了烽火的學生之外,只有少數看似來自另一個國家「亞特拉斯(Atlas)」並可能與鐵木將軍(General Ironwood)有關的人在附近活動。推測不是軍隊的人就是鐵木任職校長的軍事學校的學生。

像這位背景左側的路人,就和片頭動畫中將軍身邊的人長得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

更多顯示「亞特拉斯」是一個高科技國家的證據。它不僅僅是第一個擁有開發跨國傳輸系統的技術的國家,通訊中心還是使用投射立體影像的 AI 來為訪客服務,甚至亞特拉斯生產的機器人及裝甲武器,似乎也在他國發表並進行買賣。



使用投影技術的話,本人還不用到場,十足展現高科技的便利性。



璐比與懷絲巧遇潘妮(Penny),為了追問她上次不告而別的理由,兩人分頭行動,懷絲獨自來到通訊塔內。

在塔內,懷絲使用了一個名為「卷軸(Scroll)」的工具來確認她的身分,並利用此機器傳輸及存取資料。在分開行動前,璐比也曾試圖使用相同的機器來拍照,看來似乎是類似於智慧型手機再加上身分證一樣的工具。

但其實,「卷軸」早在第四支前導預告片「Yellow」中就第一次登場了呢。

當時陽手持一支手機大小、可自動展開的黑色「卷軸」,質問一名男人照片上人物的下落。很快地,這個工具又再次出現於動畫第一期的第 1 集,學院老師格琳達‧善巫(Glynda Goodwitch)使用一個平板電腦大小的黑色「卷軸」播放璐比的打鬥畫面。


這個工具之後在老師及學生各自的手上又出現了許多次,但是它正式的名稱第一次出現是在動畫第一期第 11 集。

善巫教授在戰鬥示範教學中提到,學生應該善用能夠數值化持有者與其隊友的「氣(Aura)」存量的「卷軸」,用以調整在戰鬥中的狀態。這時可以看到強(Jaune)手上的白色「卷軸」紀錄了他自己及隊友的「氣」含量。

從教授的話中也可推斷,這種「卷軸」在烽火學院是學生人手一支的機器,而老師預期學生在戰鬥中活用此工具。接下來在動畫第一期第 13 集,再次由強示範了「卷軸」的各種功能。

當「卷軸」接收到新訊息時,中間的黃色按鈕會發出提示音及閃光,按下黃色按鈕便可如拉開一卷紙般「拉開」這台機器。收到的訊息可以是語音,也可以像是第一期第 16 集時奧茲平校長(Ozpin)收到的文字訊息。

奧茲平的面板上,右上角的圖示顯示「卷軸」可能也有類似網路搜尋、電子郵件等功能。

根據猜測,顏色、大小等差異,也許是教師與學生使用的型號不同,然而陽在前導預告中卻使用了與一般學生不同的黑色小型機;考慮到「卷軸」同時也當作身分證使用,陽可能持有不只一台機器這一點就十分值得探討。

當然如果學生持有的白色機只是區分學院學生和一般人士的話,白色「卷軸」就比較接近學生證的功用,而擁有另一支在不以學生身分時使用的機器便一點也不稀奇了。



懷絲進入 CCT 塔內後,可以看到牆上有四個不同的標誌。

左上角的標記是時常出現在烽火學院裡的圖樣,依此研判若它代表的是學校校徽,那這四個標誌便被推測可能為還未被提及的「四大學院」之流;如果代表的是烽火學院所在國家「維爾谷」的國徽,四個標記則估計為四個國家。

四個圓裡各有三個指針,其中各有一根指針停留在相同的方位,另一根指針四圓同步以同樣的速度緩慢走動,最短的一根則各圓不同;看來像是時鐘,也許是四個國家不同的時間?

另外從懷絲與「雪氏塵業」總公司的通訊中得知,她還有一個姊妹叫做「冬(Winter)」。在懷絲於動畫第一期初登場時,就被介紹為「雪氏塵業」的繼承人,導致觀眾容易誤以為她是獨生女,沒有兄弟姐妹。而如果17 歲的她是長女,年紀較小的妹妹怎會在公司而不去上學?若新出場的姊妹比她年長,則為何身為妹妹的懷絲會被認為是繼承人?圍繞著「雪氏」的謎團還有許多尚未解開 。



另一方面,璐比與潘妮遭遇到一些「小問題」、發現了驚人的事實:潘妮並不是真人!


雖然不少觀眾早已猜到這一點,這次總算是證實了大家的猜測!

本集出現了三位父親:懷絲、潘妮與璐比的父親。在上一季動畫就暗示過懷絲與父親的關係緊張,這次在面對家族企業員工的強顏歡笑及迴避與家人通訊的種種跡象可看出,懷絲對家人的感情十分複雜。

潘妮第一次提到了她的父親,現在我們知道她其實是機器人(或半機械),她所指的父親估計是製造她的人。雖然這集更加暗示她與鐵木將軍有關係,然而從禁止她與璐比等人接觸的人並非「父親」這一點看來,潘妮的「父親」是負責研究的研究員或博士之輩、而非掌權的上位者,應該是較有可能的情形。

璐比在潘妮提到她的父親很愛擔心時表示感同身受,而事實上在這集之前,璐比只提過她的爸爸一次。動畫第一期第 4 集在剛入學時,陽對妹妹璐比叮嚀要多認識一些人,學會和別人合作才會成長;璐比覺得陽和爸爸一樣囉嗦。從這兩次的敘述來看,璐比的父親可能對孩子有些過度保護,也或許暗示了曾經發生過什麼讓他變成這樣?

本集璐比等人終於開始調查,相信之後的劇情發展不會再只仰賴反派角色來推動,而各個角色的背景故事也是今後的看點之一。

所有《RWBY》的影片都可在Rooster Teeth官網:
http://roosterteeth.com/archive/?sid=rwby&v=more
或官方 YouTube播放清單觀看: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BVPK8x-XMhCW2fW7ZYlD9MHjvmT8IGK

備註:由於此動畫並未有正式中文代理,以上譯名皆為暫時翻譯。


轉載自 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21:02 , Processed in 0.03945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