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843|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下班回家後該看什麼好呢?職業女性最愛的深夜動畫番組《noitaminA》排名TOP8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18 15:00:19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富士電視台的女性向深夜動畫番組《noitaminA》,有著許多知名動畫,就算是在網路生放送與錄影功能盛行的現在,依然有許多人會熬夜第一間收看這個番組。因此日本女性向新聞網站「Woman Mynavi」特別訪問了上百位的職業女性,詢問她們此節目中最喜歡的動畫排行。

同列第六位:《物怪》、《工作狂人》、《蜂蜜幸運草II

第五位:《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第四位:《東之伊甸》

第三位:《蜂蜜幸運草》

本動畫是以《三月的獅子》獲得手塚治虫文化賞的羽海野千花,創作的經典戀愛作品所改編,分成兩季播出,劇情敘述在一所美術大學中青澀的戀愛故事。《蜂蜜幸運草》曾獲得講談社漫畫賞,並且《noitaminA》番組據說也是為了本作的播放事宜而成立喔!

第二位:《萌菌物語》

石川雅之在《Evening》上連載的作品改編而來的小品動畫,劇情敘述一名能夠用肉眼看到「菌」的少年進入農業大學後,各種關於「菌」的趣事。本做曾被選為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推薦作品,特色是每回動畫最後的菌劇場,其中米麴菌常對青黴菌講的台詞「釀了你喔!」,在其後也成為流行語。

第一位:《交響情人夢》

本動畫是由二之宮知子的古典音樂漫畫所改編,與《萌菌物語》一樣曾經獲選為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在第一集播放時便以 5.4 %的收視率,打破了關東地區深夜動畫的收視率紀錄,不論是原作漫畫、動畫、連續劇版本皆非常受到歡迎!


入選的動畫果然還是稍偏女性向的佔了大多數,這幾年《伽利略少女》、《罪惡王冠》等作品陸續進入《noitaminA》,原以為是逐漸轉型成不分類的深夜動畫節目,但調查結果似乎並不然呢。下一個在本節目出頭的動畫會是哪一部呢?


轉載自 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30 00:45 , Processed in 0.04026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