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732|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MediaCoder 的字幕悲劇..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9-18 11:34:13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sh780729 於 2014-9-18 11:49 編輯

最近心血來潮..跑來玩轉檔(莫名其妙..)
把一些外掛的字幕併到影片中!

使用的是MediaCoder (假免費軟體...........每次轉檔完還要考我數學 )
設定就不用多說了,目的只是要併字幕而已

轉檔完之後覺得..還頗滿意的~ 畫質還不算太差..
但突然發現...怎麼OP的字幕怪怪的!


上圖是PotPlayer外掛字幕


上圖是轉檔併入字幕後的影片




既然遇到問題,當然要找出問題的真相!
.....
...........
................

後來發現到,字幕有加 blur2 的特效
但很顯然的,在轉檔過程中,這特效被忽略掉了!

素聞MediaCoder不完全支援ass的特效!
從這看來似乎是有這麼一回事(?)

於是改使用一種avs檔的方式
加入Loadplugin("D:\Program Files\MediaCoder\codecs\vsfilter.dll")
vsfilter有多強大,大概就不需要多說了吧
(但是在這瞬間,我腦中冒出一個問號(?)
既然MediaCoder資料夾裡面有vsfilter,為何沒辦法直接使用..
還要改用avs去Loadplugin.....? 不管..反正試了再說~)






結果...一整個吃癟,特效依然沒出來
播放器掛vsfilter明明可以正常使用.....
沒道理MediaCoder轉檔就不能用~


後來想到
播放器跟MediaCoder所使用的vsfilter並不是同一個檔案!
於是靈機一動!........
原本是使用 MediaCoder 裡面的 vsfilter,改成使用 K-lite 裡面的 vsfilter

把Loadplugin("D:\Program Files\MediaCoder\codecs\vsfilter.dll")
改成Loadplugin("D:\Program Files\K-Lite Codec Pack\Filters\vsfilter.dll")


果不其然,一切都正常了~
不枉費我秉持著研究..生 : P 的精神,堅持找出答案!





於是,把兩個檔案拿來比對
什麼....這也差太多了吧
MediaCoder裡面放的居然是N年以前的vsfilter

法克....沒想到事實的真相是這麼的愚蠢


後來拿 K-lite 裡面較新的 vsfilter 去取代掉 MediaCoder 裡面舊版的 vsfilter
就不需要靠avs去Loadplugin了~ 直接用MediaCoder本身的功能也可以正常顯示字幕特效








點評

這一定是大神在研究的  發表於 2014-9-18 17:55
avs是EP黨永遠的耕耘之地  發表於 2014-9-18 17:26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7 21:24 , Processed in 0.0423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